“中药饮片质量与临床应用学术研讨会”顺利举行
专栏:学会动态
发布日期:2016-10-30
阅读量:4747
作者:佚名
收藏:

  10月29日,由中山市中医药学会、中山市药学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药破壁饮片技术与应用重点研究室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山市科协学术活动周”学术会议之“中药饮片质量与临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国医大师王琦,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王济,中山市中医院院长林棉,中山市药学会理事长成金乐等多名专家和全市近300位中医药工作者出席参加会议。



  国医大师王琦教授向大家作《个体化养生——九体养生论》的专题讲座,王琦教授提出目前国人的体质主要有九种,每一种体质都有其各自的特点,养生需要按照体质有针对性的调理。王琦教授特别强调中医要“自信、自觉、自强”!王教授从“养生不在养、养生不在补、养生不在同”三个方面讲解中医养生,介绍了“”如何简单地进行体质类型的判别,以及从流行病学、生物物理学、遗传学、组学多学科对九体医学理论展开研究的进展情况。


  中山市药学会理事长成金乐教授作《中药饮片的创新发展与中药破壁饮片》专题报告。成教授以中药饮片的创新发展历程为切入点,介绍了当前中药饮片现代化发展的障碍及解决思路,中药破壁饮片是基于此思路开发的现代中药饮片,具有全成分入药、保留中药属性的特点,实现了中药物质基础的均匀性,提高中药成分的利用率,并且实现中药的便捷应用。
  最后,成金乐理事长代表中药破壁饮片技术与应用重点研究室,为梅全喜教授颁发了中药破壁饮片临床研究项目配套研究资金。

上一页:“生物物理与创新技术研讨会”顺利举办
下一页:【会员动态】市中医院科技成果“葛洪《肘后备急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