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珠三角地区医院药学沙龙在韶关召开
专栏:学会动态
发布日期:2016-05-25
阅读量:4765
作者:佚名
收藏:

     5月21-22日,由广东省药学会主办的第十三届珠三角地区医院药学沙龙在粤北韶关市隆重举行。广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廖新波巡视员、广东省药学会名誉理事长、原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陆惠兴局长、韶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江金兰副局长、粤北人民医院徐新院长和广东省药学会郑志华秘书长等有关部门和单位领导,以及来自广东全省各地市县大中型医院药剂科主任及药学技术人员430多人参加。
大会开幕式由国药集团一致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分销事业部杨艳副总经理主持,韶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江金兰副局长和广东省药学会郑志华秘书长分别致词,大会学术报告由韶关市粤北人民医院院长徐新和药学部主任郑锦坤分别主持。
     本届沙龙以“精准药物治疗与药房托管模式探讨”为主题,并就新的医改形势下,医院药学工作者如何就临床药学工作开展研究选题,以及如何加强医院药学服务质量管理、减少用药差错、避免用药风险等方面进行交流和探讨。围绕主题沙龙邀请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征医院药材科陈万生主任、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药学部徐珽主任和广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廖新波巡视员分别就“精准药物治疗技术体系的构建与实践”、“老年患者潜在不合理用药的评估与防治”和“分级诊疗与药房托管的走向” 做精彩的专题学术报告,参会代表们一致认为:三位专家的学术报告水平高、亮点多、有新意、有启发,对于医院临床药学及药事管理工作都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本届沙龙征集到学术论文43篇,内容涉及临床药学、用药分析、药物临床观察、实验研究及药学专论等方面,编辑出版了2016年《珠三角地区医院药学沙龙会刊》(第10卷),并评出10篇优秀论文,由中山市中医院梅全喜主任主持论文颁奖,并邀请陆惠兴名誉理事长、徐珽主任和粤北人民医院马绍椿副院长为优秀论文获奖作者颁发证书。
    为丰富本届沙龙活动内容,发现、展示药学工作以及药师们的动人事迹和感人瞬间,充实业余生活,提高药师摄影及审美水平,本届沙龙还同时举办了“药师的故事”主题摄影比赛,共征集作品53幅,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由广东省药学会陈民喜副秘书长主持摄影赛颁奖,并邀请了郑志华秘书长、杨艳副总经理和江苏新晨医药有限公司高峰总监分别为一、二、三等奖获奖作者颁发证书。
    “珠三角地区医院药学沙龙”是由中山市药学会组织发起、并得到珠三角地区医院药学界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从第四届开始,由省药学会主办,将沙龙活动范围由珠三角地区扩大到全省乃至泛珠三角地区。举办这个沙龙旨在加强珠三角地区各医院药学专业技术人员之间的学术交流,推动医院药学学科发展,提高医院药学学术水平和药学服务质量。每年1届,由珠三角地区各城市药学专业组织轮流承办,每年根据当时医院药学专业方面存在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选定主题进行研讨、交流。该沙龙于2004年在中山市成功举办了首届,第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十一、十二、十三届分别在中山、珠海、佛山、深圳、湛江、东莞、中山、惠州、广州、汕头、江门、韶关举办。经研究,第十四届珠三角地区医院药学沙龙拟于明年上半年在梅州市或珠海市举行,欢迎各地医院药学界精英届时积极参与。  
     本届沙龙由韶关市药学会承办,国药集团一致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国药控股广州有限公司、江苏新晨医药有限公司等联合协办。会议期间,还举行了“阳光健行”健身文体活动。






(戴卫波供稿)

 


上一页:[会员动态]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侯仁萍主任一行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页:2016年度第三次副理事长会议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