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承办“市科协学会秘书长、学会科技服务站站长联席会议”
专栏:学会动态
发布日期:2016-04-19
阅读量:4336
作者:佚名
收藏:

4月15日下午,2016年度第二次市科协学会秘书长、学会科技服务站站长联席会议在中智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行政楼六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市药学会承办。全市42家市级学会秘书长、专干和25家学会科技服务站站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市科协学会部部长高颖主持。市药学会理事长、中智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成金乐致欢迎辞;药学会秘书长赵斌详细介绍了学会的活动情况并和与会代表交流经验;市科协副主席沈小龙传达了《中央办公厅印发的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从加强学会组织管理和业务指导、引导支持学会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加大力度支持学会开展重点学术活动等九个方面对2016学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指出当前科技社团建设要实现“五个转型”,即在发展思路上要从传统办会型向现代科技型转变;在发展理念上要从依靠政府型向自主发展型转变;在工作定位上要从单纯学术型向科技服务型转变;在活动方式上要从自主活动型向对外开放型转变;在经费筹措上,要从非营利型向多种经营型转变。

会后,大家还参观了广东省药学会、中山市药学会(中智)科技服务站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药破壁饮片技术与应用重点研究室,现场进行学习交流。


上一页:2016年度第三次副理事长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页:2015年度学术年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