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度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专栏:学会动态
发布日期:2016-01-11
阅读量:4560
作者:佚名
收藏:

     1月9日,我会2015年度学术年会在中山市委党校顺利举行。广东省药学会陈民喜副秘书长、中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梁卫华局长、曾德强副局长,中山市科学技术协会沈小龙副主席等领导、学会理事和会员约200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会议由梅全喜副理事长主持。会议先后进行了:审议2015年药学会工作总结;审议2015年药学会财务工作报告;审议2016年药学会工作计划;介绍新增团体会员单位及理事情况,并颁发团体会员牌匾及理事证书;宣读学会活动积极会员奖励名单。沈小龙副主席为新团体会员、理事颁发了牌匾和证书;梁卫华局长为获奖会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
    成金乐理事长对2015年度的工作重点进行了回顾,对省药学会、市科协、市食药监局对学会工作的支持、对全体会员对学术工作的积极参与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并对今年学会的工作进行了布署。
    陈民喜副秘书长代表省药学会,对我会2015年开展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我会积极协助编写省药学会药史专业委员会刊物《岭南药学史》2015年第一期、第二期表示感谢;对梅全喜副理事长积极组织并成功举办“第二届(全国)葛洪医药学术研讨会”表示了感谢。并希望我会工作越办越好。
    沈小龙副主席对我会获得“中山市三星学会”表示祝贺,对如何做好学会工作提出了三点指导意见(三“要”):一是对如何做好会务工作要形成一个很好的思路。即根据药学行业特点,抓好自身定位,明确目标,通过参与评选中山5A级枢纽型组织积极承担政府职能,不断推进服务创新。二是要有良好心态,要有功德心和公益心,敢于奉献,积极帮助会员。三是要有钱,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和承接政府职能,积极争取主管部门资金支持,更好地为行业服务、为会员服务。
    曾德强副局长代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2015年学会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对今年学会工作提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会继续做成政府和企业的桥梁,将2015年圆满开展的24个镇区健康巡讲活动、2016年计划开展的药品GMP/GSP知识讲座等活动做成每年的品牌活动;二是要继续为会员服务,如开展继续教育讲座、带领企业走出去等活动;三是学会要突出“药”味和本土味,如对中山特产药材沉香等开展质量研究和标准化研究,推动本地产业发展和进步。
    本次会议还特别邀请中国药典会中成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州市药品检验所所长江英桥博士作《<中国药典>2015版介绍》、《辐照中药光释光检测方法研究》专题讲座,梅全喜教授作《人工抚育冬虫夏草的特点与应用》专题讲座。
    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特别鸣谢团体会员单位东阳光药业为本次活动提供赞助。 

 


上一页:我会承办“市科协学会秘书长、学会科技服务站站长联席会议”
下一页:[会员动态]省药学史分会成功举办第二届(全国)葛洪医药学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