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药学史》杂志首发式在广州举行
专栏:学会动态
发布日期:2014-12-23
阅读量:4248
作者:佚名
收藏:

     2014年12月22日,由广东省药学会、中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管,广东省药学会药学史专业委员会、中山市药学会主办,中山市中医院承办的《岭南药学史》杂志首发式在广州市华泰宾馆隆重举行。中国药学会药学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郝近大教授、广东省药学会郑志华秘书长、陈民喜副秘书长、广东省药学会药学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山市中医院科教科科长梅全喜教授、副主任委员广东省药检所原所长陆惠文教授、香港浸会大学中医药学院副院长赵中振教授、南方医院药学部侯连兵教授、暨南大学药学院周光雄教授、中智药业副总经理成金乐教授、深圳市人民医院药学部李东教授以及部分委员近100人出席首发式。首发式由陆惠文教授主持,郑志华秘书长首先在首发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省药学会药学史专业委员会成立至今所做工作给予成分肯定,对《岭南药学史》的问世表示祝贺。郝近大教授代表中国药学会药学史分会致辞充分肯定广东省药学会药学史分会所取得的成绩,对《岭南药学史》杂志的创刊表示祝贺。广东省药学会药学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岭南药学史》主编梅全喜教授对专业委员会工作做了总结,重点介绍了《岭南药学史》创办过程,并对帮助、支持该杂志创办的有关单位和个人表示衷心感谢。当总会及省药学会领导与广东省药学会药学史专业委员会正、副主任委员手捧《岭南药学史》上台合影留念时,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随后,中国药学会药学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郝近大教授做了常用中药材正品品种的古今变迁专题学术报告,受到与会者的热烈欢迎。
    据悉,《岭南药学史》杂志目前是经广东省中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批准的内部刊物(准印证号:中印准字第[2014]035号),暂定为半年刊,是国内首本专门研究药学史的刊物,广东省人大第十一届常委会副主任、广东省药学会理事长王宁生教授为该刊题写了发刊词,高度评价了该刊出版的意义,认为该刊的问世为药学史学术研究、交流提供了一个极佳、罕有的平台,有利于药学史研究人才的培养成长及学科的发展,因而对于广东药学界乃至全国药史届来说是件大事,也是件喜事。
    《岭南药学史》以“立足岭南,面向全国,走向世界”为方针,以报道宣传岭南地区乃至全国药学发展史为主,刊载与药学有关的人、物、事进行研究的专业学术论文,包括古代药学史、近代药学史、中外药物交流史、药厂药店史、名优成药史、地方药事史、民族药学史、药商发展史、药材集散史、药学机构史、药学教育史、单味药药学史(包括药物发明发现史、研究史、传播史、应用史)、药学学科发展史、学会发展史、药学杂志创办史以及中药的发现发展史、中药品种沿革、炮制沿革、应用历史及古代药物学家和药物著作等。《岭南药学史》首期刊登论文32篇,涉及药学史的各个方面,现向各界征集有关药学史的论文,稿件请投E-mail:zszcy@126.com。 

上一页:【会员动态】旅美科协代表团来我校参观交流
下一页:【会员动态】美英专家考察中智,破壁饮片技术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