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药企“坚守诚信的力量”(四)--益和堂制药
专栏:学会动态
发布日期:2014-09-29
阅读量:3798
作者:佚名
收藏:

承二十载信誉 再创辉煌

        诚信是看不见的利润,是企业赢得经济效益的金钥匙,是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前提。十多年来,广东益和堂制药有限公司在对外各项经济活动中,一直秉承“信誉为先”的宗旨,真心实意为顾客,使企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步提高,受到了供应商、经销商及广大客户的信赖,使企业取得了显著效果,尝到了诚信的甜头。二十多年的建设,也使我们深深体会到:只有科学完善的管理体制,才能保证企业生产经营活动顺畅,提高企业社会信誉,提高产品竞争力,并只有坚持“重合同守信用”,做到依法治公司、诚信经营,才能确保企业生产经营持续不断地健康发展,才能赢得市场。
        中华老字号广东益和堂制药有限公司(原广东省中山市沙溪制药厂)原是一家镇属集体企业,前身是“沙溪凉茶铺”,距今已有一百年历史。从1990年起,我们秉承“信誉为先”的古训,锐意改革,科学管理,使公司业务蒸蒸日上,不断发展壮大。目前,我公司拥有员工200多人,企业占地面积5.8万多平方米,年产值9000多万元,税利500万元。我公司从一间小药铺发展成为中型生产企业,名列广东省医药产业50强和广东省医药产业中药饮片、中成药制造20强。目前生产中西成药品种达180多个,其中,独家产品沙溪凉茶入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润肠宁神膏被列为国家中药保护品种。一贯以来,我公司坚持诚信经营的宗旨,通过加强合同管理、落实合同管理制度,促进了生产经营活动,在各种经济活动中真正体现重合同、守信用的商业道德精神,受到经销商和客户的赞许,并连续二十三年获得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颁发的“重合同守信用”企业;获国家工商总局2010-2013年度“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称号。在开展诚信经营活动的过程中,我们主要做了如下工作:
        第一、统一认识,强化合同管理 。经济合同是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渗透企业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能否恪守“重合同、守信用”的商业道德,不但对企业的声誉和形象有直接影响,更重要的是关系到企业生产经营活动能否正常运行。因此,多年来我公司都十分重视合同管理,不断向干部员工强化合同管理意识,加强合同管理力度,建立科学的合同管理体制,保证了企业健康有序地发展。
        第二、建立健全合同管理体系。实施管理的根本保证是人。为此,我公司在抓合同管理过程中,首先从提高员工的合同意识抓起,公司领导以身作则、自觉学习。在对外经济活动中,懂得严格按规范签订合同,懂得如何履约和利用法律保护企业的利益。
        荣誉的获得,是对公司工作的认可,也是对以后工作的鞭策。今后,公司将会继续加大力气,诚信经营,在推行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GMP)、中药现代化事业发展和企业技术改造方面继续向纵深进行,促使企业争取更大效益。加大中药保护品种、名牌名标产品的宣传,使“中华老字号”企业再创辉煌,擦亮“中华老字号”的金漆招牌!


上一页:中山药企“坚守诚信的力量”(三)--联邦制药
下一页:“坚守诚信的力量”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