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基金资助李时珍故乡报考中医药专业贫困学子颁发仪式在湖北蕲春举行
专栏:学会动态
发布日期:2017-10-27
阅读量:5735
作者:佚名
收藏:
        10月26日,在第27届李时珍药交会期间,“李时珍中医药教育基金会资助蕲春籍报考中医药大学中医药专业的贫困学子颁发仪式”在李时珍故乡湖北蕲春艾晶大酒店举行,仪式由蕲春县委副书记陈风主持,中国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湖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王平教授、湖北省科技厅调研员梅莉、蕲春县有关领导以及我会副理事长、李时珍中医药教育基金会(艾基金)理事长、广州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梅全喜教授等出席仪式并为获得资助的九名学生颁发了助学金,这九名学生是由蕲春县教育局从蕲春今年报考中医药大学中医药专业的学生中筛选出来的来自农村家庭比较困难的学生,在颁发仪式上梅全喜理事长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到今天为止,我们艾基金今年已资助和奖励了15名中医药大学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已圆满完成艾基金理事会章程规定的今年任务。近期基金会又得到了国内的一些单位和个人的继续支持,深圳七星蕲艾科技有限公司、湖北艾大姐蕲艾有限公司分别捐款10万元和2万元,《亚太传统医药》杂志社王尚勇执行主编、广州归真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刘树群总经理和惠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药学部陈文滨主任中药师分别捐款1万元和5千元,他们的爱心将会为促进更多的蕲春学子投身于中医药事业、为推动中医药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同时,也希望这九名学生获得资助后能全心投入到学习中,在学校认真学习、刻苦努力,取得显著成绩来回报基金会的资助。

截图1.png        艾基金会是由我会副理事长梅全喜教授捐资100万元、湖北蕲春相关艾企业捐资100多万元于2017年4月在李时珍故乡湖北蕲春设立的,未来基金会将立足蕲春、面向全国,资助报考国内高等中医药院校中医药专业的贫困学生和奖励国内高等中医药大学在读的优秀研究生,以此促进和推动中医药教育事业的发展和中医药人才的培养。欢迎有爱心的企业家、专家参与到基金会中来奉献爱心。

        同日,在蕲春还举行了梅全喜教授主编《艾叶的研究与应用》(第三版)新书首发暨赠书仪式及新书签售活动,梅教授向基金会赠送150本新书,并现场签售,反映十分热烈,100多本新书在20分钟内被抢购一空,全部书款均捐赠给艾基金会。
截图2.png

上一页:我会市成功举办麻精药品管理培训班
下一页:“坚守诚信的力量”——中山药企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