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临床药师实用技能培训班”在金钻酒店成功举办
专栏:学会动态
发布日期:2020-11-22
阅读量:3796
作者:中山市药学会
收藏:

为全面、深入探讨中药临床药学开展现状、存在问题以及探索中药临床药学发展模式,进一步提高中药临床药学水平同时,为医疗机构药学界打造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方便各级医疗机构尤其是基层医院药学人员经验技术交流,推动中药临床药学事业的健康发展。由中山市药学会、中山市中医院联合主办,中山市中医药学会中药专业委员会承办的省级继续教育项目“中药临床药师实用技能培训班”(项目编号2020121301004)于20201120~22日在我市金钻酒店隆重举行。

本次大会得到了各级领导、学者和专家的高度重视,出席培训班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华中医药学会医院药学分会主委曹俊岭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薛春苗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李国辉教授,中山市药学会理事长成金乐教授、秘书长赵斌教授,中山市中医院党委副书记赖海标教授、副院长石延科教授、副院长李乐愚教授、副院长高大伟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唐洪梅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严灿教授、全世建教授、王剑教授,深圳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梅全喜教授以及中山市中医院药学部彭伟文教授、钟希文教授、邱雄泉教授等。来自市内医疗机构近200名学会会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大会开幕式由中山市中医院药学部彭伟文教授主持,中华中医药学会医院药学分会主委曹俊岭、中山市药学会理事长成金乐等莅临大会致辞。会议邀请到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薛春苗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李国辉教授、中山市中医院党委副书记赖海标教授、副院长李乐愚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严灿教授、全世建教授、王剑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唐洪梅教授、深圳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梅全喜教授以及中山市中医院药学部彭伟文教授等分别就“中药临床药学培训基地的建设实践与体会”、“中药在肿瘤治疗中的作用”、“守正创新:拆方、守方、合方”、“中医药在新冠病毒肺炎防治中的应用”、“基于辨证的中成药运用”、“经典名方临床应用思路”、“基于现代病理生理机制理解中药性味功效”、“中药临床药师科研思路与创新”、“中药汤剂处方点评实施要点探讨”、“毒性中药及其临床应用原则”等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专家们用自己丰富的药学实践经验,针对中药临床药师基本技能、中药临床合理使用及中药临床药学其它方面内容开展的实际情况来授课,讲课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实用性强,能较好地提高临床医生和临床药师的中药合理用药水平,进一步提升中药临床药师的中药临床药学服务水平,受到了与会学员的一致好评。

最后,学会秘书长赵斌教授对此次培训班进行了总结,对会议的组织开展及专家的认真授课表示了肯定,并希望大家继续努力,推动中药临床药学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上一页:2014年《中山药学》征文通知
下一页:找不到相关信息